Saturday, July 24, 2010

老袁如此无耻,小爷懒得姓袁

袁世凯的侄子(侄孙?)袁瑛放炸弹谋刺老袁未果被俘。过堂时他指着坐堂的老袁大骂∶“你袁世凯胆敢称帝,小爷我就懒得姓袁”

今偶见一贴:

北佬 加帖在 猫眼看人 【凯迪网络】 http://www.kdnet.net
本人怀着沉痛的心情向禹晋永兼职客座教授的学校 -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化工学院 - 致哀!在广大P民的心中,你们正在死去!

遂追索禹教授新诗一首:

“心系玉树睡不着,半夜起来看微博,以为只有我一人,结果博友都没睡,都在关心玉树人,国家行动很神速,救援工作没停步,玉树幸运比汶川,我们大家都心安,祈祷难友能安魂,活人定要信乾坤,国家民众齐出手,幸福生活样样有!”

赏析(转):首先,此诗总长十三句,对转韵的运用放浪果敢,颇有唐乐府之风;“心系玉树睡不着,半夜起来看微博”一句、押的是方言古音,朴拙大气;“以为只有我一人,结果博友都没睡”,构想新意,不落窠臼;“玉树幸运比汶川,我们大家都心安”、“国家民众齐出手,幸福生活样样有”句,颇有讽世辛辣况味;单从 “活人定要信乾坤”句,足可说明诗人知敬畏,安天命,绝不妄自尊大说“胜乾坤”等;最后,诗人的悲愤在“祈祷难友能还魂”句达到了高潮,难友一词,无居高临下态,指你我无论生死,不过是难兄难弟,只争来早与来迟,祈祷“能还魂”,则更从态度转向了行动:“能还魂”意指“来索命”,如何索命,又索谁之命?故此诗似歌功颂德而内有褒贬,皮里阳秋,微言大义也,实为近年来少见的虎狼之作


北大有如此人物,我懒得说是北大人。

1 comment:

  1. 文章提交者:无辜菜刀
    求真永恒
    电视上看此人,逻辑混乱,语言表达能力低下。不像是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学者,说是那么多大学的兼职教授,实在令人难以置信。
    ////////////////////////////////

    那不是他的问题,是那些大学的问题。

    庸俗、浅薄、唯利是图,是清华北大北化的写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