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7, 2010

近日疯传的段子, 一笑

Weekend laughs, even though maybe not so funny for those who live in the jokes

1 、检讨书

  我刚到纪委工作就犯了严重错误:前天我接到通知说中央电视台记者要来采访我市廉政先进典型,领导要我通知几个好局长来。
  为了赶快下班,所以我通知各单位时说的比较简单:“请你们局长明天到纪委来一趟。”
  没想到国土局长接到通知后大小便失禁,心脏病突发,不醒人事。财政局长自首了。交通局长当晚就失踪,据说已逃往加拿大。工商局长连夜杀死情妇,他以为她出卖了他。卫生局长服毒自杀,还留下检举别人的名单。
  这惨痛的一切都是我工作方法简单造成的,我痛定思痛,深感内疚,特作检讨!


  2 、密码

  深圳市市长许宗衡被双规,家中一大保险柜久不能开。一识货中纪委官员说:此乃声控锁,密码多用八个字。
  于是办案人员召集大家轮流猜试 :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芝麻开门,芝麻开门”; “上天保佑,升官发财”;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 ……但均不灵!
  无奈,押许市长至此。他清清嗓子,用浓重的湖南湘潭话正色道:“清正廉洁,执政为民!”柜门应声而开,满柜金银珠宝惊呆众人!

3. 书记

过去中国出国的考察团都让书记当团长。翻译见外国人后介绍此人是总工、此人是技术员……此人是考察团团长--X书记。外国人不知道什么叫书记,翻译说就是做思想工作的人。外国人说原来是类似神父牧师之类的人。翻译说不对,它的思想工作是告诉大家社会主义一定胜利,资本主义一定灭亡的。外国人听了恍然大悟,说明白了,原来是骗子。

5 comments:

  1. More jokes:
    1. 记得高中时候上晚自习,一哥们在最后一排睡觉。突然醒了,然后把灯关了,接着睡觉。当时全班同学都看傻了。

    2. 有次半期考,我们年段有个同学在厕所里发短信被段长抓了,但是他死活不肯供出同党,段长非常淡定地用他的手机群发了短信——“来二楼男厕所拿答案”
    然后.......同党们就从四面八方赶来了...........全军覆没......

    3. 同寝室一位仁兄,特别花,女朋友无数,一天晚上问他:“你为什么这么喜欢女人?”
    “我从小缺乏母爱,父母总不再身边”
    “那你缺乏父爱了咋办?”
    此人说出了遗憾终生的话“我有你们”
    从此以后,此人在我们寝室得到莫大的关爱

    韩寒: 但是,在两会结束之际,我想说,其实,我们的政府真的是很幸福的。大部分的老百姓永远认为,上头的政策是对的,只是给下头执行歪了。几十年之后,他们还是认为,上头的政策是对的,只是下头怎么老是执行歪。他们从来没有怀疑过第一句话,他们对“上头”还是抱着最原始的信任。屁民们遇见了委屈,能做的最后一件事情就是上京告御状,虽然信访办更多的职责是负责登记新增的监控对象和运输他们。在遇到村长欺负的时候,他们会想到镇长,镇长不管的时候,他们会想到县长,县长不管的时候,他们会想到市长,但是他们永远找不到市长,他们于是幻想着中央的部长,甚至更高的领导,他们觉得只是被下面这些领导们阻断了他冤情的传达,他们从来不曾想到,他想见的人说不定早觉得他烦死了,背地里可能就耍下一句没有大局观。他们从来只是在讨要自己的一点点权益,从来不去要求自己有什么权利,他们从来只是觉得是地方官员的问题,而不是其他什么问题,他们只要有一个坐着奥迪的领导在过年的时候慰问一下就觉得非常温暖,当然,那也需要他不光穷,而且穷的正确,穷的典型。他们觉得韩峰这样就已经不错了,他们对干部的指望并不是为老百姓服务,而是不要找老百姓的麻烦就行了,你住你的豪宅,坐你的好车,玩你的小谭,咱已经都不管了,只要你不要踩我的小强,拆我的民房,弄我的小芳,你就是老百姓心目中的好官。如果网民讨厌,删帖就行,如果作家讨厌,和谐就行,如果记者讨厌,只要一句话——最近不要报道负面新闻就行。



    所以说,这样的政府是幸福的,你们拥有者这样淳朴温良容易满足的老百姓,他们虽然有很多不满,但他们有着最底线的信任。有的时候他们聚众闹个事,最多就是因为本来政府答应他们只要把自己的蛋糕给政府,政府会给他们一个包子,结果只给了一个馒头。你只需要从牙缝里剔出一点肉给他们当馅,他们就满意的回家了。面对这样的人民,我真的愿望政府可以忘记GDP的荣耀,让出一个点,在开会的时候少说一点排比句,多分一杯羹给大家,让他们少一点生活压力,庇护他们,罩着他们,让他们有点尊严,而不是通过新华社通稿被获得。你要是把这样好的人民给饿死了病死了穷死了逼死了毒死了吃死了气死了冤死了喝水喝死了,你去哪里找比他们更老实的人民呢。

    ReplyDelete
  2. 中国唯一有点骄傲的就是还有韩寒这样的青年.

    ReplyDelete
  3. 沁园春.北京沙尘暴

    读3月20日网络日报,北京又来沙尘暴,浮想联翩,夜不能寐,北风呼啸,扬沙临窗,遥望北天,欣然命笔。



      姚文嚼字


      北京风光,千里尘封,万里沙飘。
      望前门内外,惟余莽莽;
      长安街上,顿时滔滔。
      天舞黄龙,原驰土象,欲与海啸试比高。
      须蒙面,顶飞砂走石,分外难熬。 

     
      江山如此昏暗,引无数英雄奋笔刀。
      惜美英诸国,纤尘难觅;
      东欧各邦,日丽天高。
      一衣带水,东瀛小岛,只识坐看樱花飘。
      俱往矣,数昏天黑地,还看吾朝


    注:此乃本人数年前旧作,翻出一戏。

    ReplyDelete
  4. 首都各界群众纷纷走上街头,用各种各样的形式表达内心的欣慰之情。
    在紫竹院社区,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戴着口罩扭秧歌的老年人。
    记者:在有生之年还能见到这样罕见的自然景观,你们服不服?
    大妈:不服不行。
    记者:那到底是服还是不服(扶)?
    大妈:这要问你大爷.......

    ReplyDelete
  5. 节自韩寒爱"陌生人的来信":

    我们国家有一个部门,叫做信访办。古代老百姓受了当地官员的冤屈以后,就会上京告御状,运气好的还能拦到当官的轿子,运气最好的能遇见微服私访的皇帝,这些小概率事件乃是支持整个社会对公平正义向往的精神支柱。到了现代,领导们都换上了好车,不能再用拦轿子的方式自杀了,更大的领导由于电视曝光率很高,也不能微服私访了,就算下乡,最多也是去一些当地领导特地安排的影视基地,和一些农民艺术家们进行表演,但那都是影帝们在飙戏,和老百姓的关系不大,信访办是很多遭受了不公正待遇的人们唯一的出路。

    当然,很明显,他们想的太天真了,在一个司法不独立的国家,你怎么能指望突然会有一个政府部门为你出头呢,一个小朋友打你一下,他妈妈骂你一句,他爸爸还揍你一拳,你去他爷爷那里举报他儿子和孙子,你明显是还欠踹你一脚。虽然他们那挑高三十米的办公楼大堂里可能挂着诸如为你服务等文字,但人家是把这个当书法作品在欣赏,你怎么能把这个误会成人家的行动纲领呢。

    于是,在明白了上访乃是自投罗网主动进入黑名单以后,越来越多的人碰壁以后想到了媒体,追求公正就变成了和追求女人一样,只要搞大了,这事就成了。毫无疑问,中国的媒体人和中国的公务员是有着本质区别的,每个职业都有每个职业的追求和素养,媒体人基本上是有自己的媒体理想和新闻追求的,虽然他们也不能违反每天下发的禁令,但是只要在他们的能力范围以内,他们都是嫉恶如仇的。再比如车手,职业追求就是开的快,演员,职业追求就是演的好,但是我始终无法知道公务员们的职业追求是什么,是办公务么。也许他们的职业追求就是好吃好喝,游手好闲,察言观色,见风使舵,最终顺利变成官员,可以有权有势有灰色收入。恰恰因为他们没有正当的职业追求,所以他们没有职业素养。基本上,上访者在他们眼里都是没有大局观的刁民。

    很多受到了不公正待遇的朋友们把我当作了媒体,在杂志的稿件和我每天收到的信中,有不少都是希望我主持正义,帮他们写一写,让他们的遭遇引起媒体的关注。我每封信都认真的看了,但是我非常的无奈,这些事情在你们家庭的身上是个沉重的负担,但是对于新闻媒体,这已经失去了新闻价值,我相信就算我为你写一些什么,也不会有传统媒体的关注。而一件事情的解决,往往需要很多传统媒体的帮助才可以,领导才会出来装腔作势的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信中最多的是某个小区交房质量很差,某个小区边上是个垃圾站或者变电站,还有最多的就是我被强拆了。你如果被强拆了,那不是新闻,那是生活。如果你本人没有烧焦,还能收发邮件,全家老小全部健全,那就是幸福生活,你应该感谢国家。

    当然,真正苦难深重的人已经未必能够申诉,对于在正在申诉自己苦难的人,他们始终没有一个申诉的途径,他们曾经向干部申诉,后来发现好像除了干部以外也没其他什么人欺负他们,于是他们向组织申诉,后来发现组织是由大大小小的干部组成,然后他们找到了信访办去登记了一下自己,以便于公安机关监控,最后他们到法院去缴纳了诉讼费,这条路上绕来绕去都是敌军,于是他们另辟蹊径,他们找到了媒体,但是发现苦难者太多,自己的苦难不够深重,没有达到新闻的级别,然后他们找到了网络,但是发现倒霉蛋太多,他们的倒霉不够独特,没有达到被顶的级别,然后,他们怎么办?

    ReplyDelete